DSC02741.JPG 

由於太多朋友們留言問我到底怎麼瘦的

我一一回覆是絕對回不完的阿

所以在這裡開一個文章回覆有興趣的朋友吧

 

 

雖然我現在還有很大的空間要瘦

瘦也是我這一輩子都無法避免的工作我想= =

因為本人真的是貪吃鬼啊

不過為了瘦這件事我也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啊XD

以下是我要瘦不要命的心路歷程(笑)

 

 

DSC02656 - 複製.JPG 

這是我高一的時候 那時大概68公斤

因為我170公分 實在不算矮 骨架也不小

頭也很大 臉當然也跟著大 哈  

所以從國中以來我都是以壯碩來形容我的身形(笑)

 

 

人說戀愛會讓一個女孩子自然要求自己的身材

但在我身上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在接下來的高二時期 我認識了現在這個男友

在跟他交往的三個月初

是我這一生中最胖的日子啊(哭)

 

DSC02658 - 複製.JPG 

我知道很傷大家眼睛啊

但這確確實實是以前的我啊 一樣愛唱歌愛漂亮(?) 

這時體重大概飆到了80

短短三個月 硬生生多了10公斤

因為每次跟男友出去總是吃香喝辣 

男生在剛開始交往都很喜歡叫女朋友多吃一點 

妳這樣很瘦了之類的鬼話

胖了之後才在嫌 哼

不過還好我男友還真的一個字都沒嫌我胖

只是現在看到我過去的照片會語重心長的跟我說聲:

『妳那時是給我下了迷魂咒嗎??』XDD

 

 

後來接著參加X大的歌唱比賽

因為壓力的關係 自然體重的下降

一下回到68公斤

比賽結束後才下定決心要認真瘦

除了少吃多運動這句想瘦的人都聽到爛的話

我還會加上泡澡讓自己的新陳代謝提升

或是到藥妝店買一大堆各式各樣的消脂茶等等讓自己拉肚子拉個半死

但效果都不彰

頂多瘦個3公斤就下不去了

正當我意志消彌時

我認識了一個開美容院的姐姐

那時她要考美容乙級檢定

因朋友介紹下我當了她的彩妝model

她介紹我一種減肥中藥膠囊

裡面成分除了瘦身藥該有的抑制食慾成分

還添加了靈芝 讓你在瘦身期間不會因為少吃而沒有體力

聽說吃了都很有效 所以我也買下來吃吃看

但價格可不便宜 一個月要6000元啊

我連續吃了兩個多月

體重直線下降到50至49公斤

不用做任何運動 東西吃一點點就飽了

也完全不會有嘴饞想吃零食的感覺

 

DSCN3897.JPG 

 

這時臉超級凹 臉型已經瘦到有點怪了

因為急速瘦下來 導致體內膠原蛋白快速流失 

無法將臉部皮膚撐起來

雖然可以穿很多好看的衣服

也比較敢穿無袖或短褲 但唯獨凹臉讓我很困擾

因為看起來好像很兇 尤其不笑的時候

我的臉是右邊比較膨 左臉很凹

所以那時我拍照都只拍右臉 看起來才比較不奇怪

但也因為極速瘦下來的關係

讓我的身體有點負荷不了

原本就有貧血狀況 在這時有惡化的傾向

後來血紅素降到6 血壓只有68/40

有次開車突然血壓降低就直接暈了過去

撞到路邊工廠的牆壁 還好當時並沒有車

車速也很慢 所以沒有任何其他意外

不過我問其他吃過這種藥的人沒有像我這樣狀況這麼多

他們都正常飲食 沒有特別忌口

我想到應該是我在吃不多的情況下又吃得很不營養

那時一心只想瘦 所以幾乎什麼自己覺得會胖的通通不吃

肉不吃油不吃澱粉也不吃 

但這些都是維持身體正常機能的物質

雖然體重迅速下降很開心 但也因此丟了健康 

而且停藥之後會慢慢復胖 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

所以後來還是回到少吃多運動這句經典名言(好膩啊= =)

 

 

現在我盡量三餐要定時但時間越晚越少量

早餐吃最豐盛 因為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

早餐一定要吃 不要為了瘦而不吃早餐

這樣會讓身體新陳代謝降低 反而會胖

中餐可以選吃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放鬆一下 但不可過量

晚餐能吃少一點就盡量少 並且盡量在6至7點前吃完晚餐

最好不要吃澱粉類的東西 以蛋白質及纖維質為主

當然搭配一個禮拜3至4次的運動更好 每次最少要30分鍾

不喜歡運動的可以在閒閒沒事就站起來 

在吃完飯或打電腦看電視時

一定會比你一整天窩在沙發上電腦前還要有效果

 

另外可以吃一些輔助營養品來補足瘦身期間攝取不足的東西

如葡萄子 紅花子油等等 要攝取一些油脂來維持皮膚水嫩

瘦身會導致膠原蛋白流失 尤其快速瘦會流失得更快

所以要吃Q10或是市售的膠原蛋白飲品來補充

還有便秘我相信很多女生都有這樣的困擾

我也是一大受害者啊 嗚

因此可以多補充酵素 讓腸胃機能維持良好狀態 改善便秘的狀況

便祕對瘦身可是一大要害啊 真的要注意

 

對於超愛吃甜食的女生要完全杜絕甜食還不如死了算了

哈哈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低熱量的甜食餅乾 

有的還蠻好吃的 不妨可以參考

另外 瘦身期間多多少少會造成心理生理上一些壓力

泡澡是個放鬆心情的一個好方法 

還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精油或沐浴鹽

我買過一種泡澡球 

放進水裡會劈哩啪啦的起泡泡 溶解完後還有小玩偶

超可愛的 泡澡的樂趣也可以很多喔

在一個月內可以自訂一天 

好好的吃一頓大餐 解放自己 不要對自己太過嚴格 

這樣聽起來瘦身應該不是那麼痛苦的事了吧

 

 

現在我的體重都維持在54。55公斤左右

在健康天秤上算是很標準了 

但我希望再瘦一點 上電視才會更好看一點

現在我也遇到了減肥停滯期啊= = 看來要再下狠藥

真的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女人

我寫這麼一大篇希望大家可以有所收穫

一起加油吧 親愛的女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tourjou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