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54_215074291839967_100000121945685_994946_6307961_n[1].jpg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有寫心經及唸經的興趣

不是單純對宗教信仰或迷思,只是純粹喜歡蘊含在其中的世事哲理

最近看了這本星雲大師所著的『成就的秘訣:金剛經』

後來發現有幾間公司要旗下員工看完這本書後寫出心得感想,讓我更想好好細細閱讀一番

 

裡面除了解釋金剛經的梵文涵義及一些故事源由

多的更是星雲大師在生活中所領悟得道的自身經驗分享

其中有句話讓我印象極深刻:

『人要做海綿,不停學習吸收;不要做塑膠袋,滴水不透。』

我的視線及思緒為此停留了數秒之久,也有一些想法......

學涯無邊,人海茫茫,我們這一生要學的、做的事、遇到的人實在太多了,根本無從記數

如何才能做到像一塊吸水海綿,不斷地從生活及他人身上吸收知識經驗,進而牢鎖在腦海中?

又怎樣才可以避免當個塑膠袋,宛如井底之蛙,永遠被侷限在一個框框裡?

當我正為此感到困惑時,突然對這句話有另外一面的解讀......

 

如果把它當作面對壓力來看呢?

人要做海綿,當壓力累積到一個上限時,找出最好的方式,讓自己釋放淨空後,又是一塊輕盈的海綿;

不要做塑膠袋,一旦壓力衝破範圍,破了個大洞,就再也無法補救了。

 

進入社會大學後,總有來自四面八方形形色色的人事物,等著我們去挑戰、面對

有時讓人驚喜,時則令人憂慮。

如何於待人處事巧妙應對、勇敢承受、正當釋放、欣然接納,將是我們一生都學習不完的課題。

 

 

結語:大家一塊來做個快樂的海綿寶寶吧(大誤)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tourjou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