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896_520707507963633_265831585_n        

 

 

 

不知道在看這篇文章的寶貝們,是不是跟我一樣,

出門一定得擦了香水才會有安全感~

只要這天出門太匆忙忘了擦香水,

一整天都會覺得什麼不對勁,連帶好心情也會扣了分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的包包都會帶一罐隨身小香

裡頭裝我喜歡的香水,以免哪天出門時忘了

 

『香』對我來說是一種表達個人特質與個性的代表之一,也是一種禮貌

它更和手機錢包的地位一樣重要(笑)

 

今天就來跟各位介紹我個人非常鍾愛的幾款香水啦~

 

 

banana-republic-wildbloom-vert-perfumes  

 

Banana Republic Wildbloom Vert 香蕉共和國 盛放時芬 綠之谷100ml Tester

前味:西洋梨、綠色紫羅蘭葉子、粉紅蘋果
中味:桃花、槴子花、木蘭花
後味:可可亞樹、柚木、檀香木、麝香
 
 
 
banana-republic-wild-bloom-vert-e13288958003891  
 
很清新的淡綠色~光看著就有一股沁涼優雅的香味
花果香結合木質調,清甜宜人又不失莊重
個人覺得去見男友家長時很適合(笑)
 
 
 
 
 
 
 
 
 
 
 
接下來是詢問度相當高的一款!!
在外面逛街遇到很多次不認識的人來問我擦什麼牌子的香水~
PS不是搭訕啦哈哈!!問的幾乎都是女生~
 
 
CK-Beauty  
 
 

Calvin Klein Beauty CK 雅緻女性淡香精

香  調:新海芋香調

前  味: 黃葵子

中  味: 茉莉花

後  味: 杉木

 

232356  
 
金屬的外瓶裝淡金黃的香水,意味著女性剛毅堅韌的外表蘊藏柔軟的心
 
我最喜歡茉莉花的味道,這瓶香水的茉莉花香和杉木的木質香結合得非常棒~
 
超多人問我這牌子的香水,身邊也很多人覺得這個味道跟我的人很搭
 
有時朋友還會說:『聞到這味道就知道你來了!』
 
 
 
我認為香味是代表一個人的個性、心情,更是給人的第一印象
 
也會依照今天的情緒或出席的場合更換不同的香水
 
所以好好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水是很重要的
 
現在我就來跟大家分享我挑選香水的方式~
 
 
首先就是------聞!(廢話)
 
好啦是很廢話沒錯~
 
重點是想建議大家買香水最好是到現場親自聞,不要因為方便或懶得出門而到網路上買,
 
除非你是用過某款香水想要再買第二罐
 
因為很多花香果香木質香一大堆,
 
我們通常不知道味道如何,(除了你是植物花卉鑑賞家XDD)但經過加工後味道也會不一樣
 
所以最好是到現場試聞最保險~
 
再來是------等
 
為什麼要等呢?目的是要聞出前中後味的味道~
 
每款香水都會標示前、中、後味,一開始我們請店員用試紙試香,剛噴的味道就叫前味
 
以下資料供大家參考:
 
前味:
10~30分鐘 前味出現的時間約10~30分鐘,是剛聞到香水的氣味,
因為揮發性高所以持續的時間不是很久,
通常「柑橘調」為調香師最常在前味使用的香料。
中味:
30分~3小時左右 中味的時間約香水使用後30分鐘~3小時,
是香水調性最佳表現的時刻,
傳達著這瓶香水的精神,通常「花香調」及「果香調」最常在這裡出現。
後味:
2~3小時之後 後味出現的時間約為2~3小時之後,
是香水最後展現溫暖餘韻的時刻,也為延續其香調時間,
通常以「樹木系」或「動物性」等較濃醇的香料為後味調香。
 
 
 
所以等就是要等中後味出來再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喜歡,而不要只聞了剛噴的香味就決定,
 
因為我曾經聞過前味很香但中後味很嚇人的味道(哈哈)
 
可以將店員給的試香紙帶在身上,然後先去別處逛逛或做其他事,
 
這段期間就可以偶爾把試香紙拿出來聞中後味,確定很喜歡再回來店裡買,
 
香水這東西就代表著你的味道、你給人的印象,怎能不謹慎一點呢?
 
身上香香的自己聞著開心,別人跟你在一起也舒服,人際關係也會更好,不是很棒嗎~
 
 
 
看完這篇落落長但絕對真心誠意的文章
 
找時間去挑個屬於代表自己的香水吧!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噢~~

http://www.facebook.com/tsaoyawen1130 雯風而來-百萬寶貝大家庭

我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1767498320?from=profile&wvr=3.6&loc=infweih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tourjou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