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m4kcci5PDm1rnatwqo1_500  

 

 

現在似乎能夠慢慢體會為什麼

寫詞曲的大師們總愛在夜半人聲寂靜時寫歌

我想大概是因為身心越漸鬆懈 甚至是失去防備

讓所有四周的聲音思緒悄悄滲入感官細胞裡

那種清晰而尖銳的感觸

總是讓人措手不及的   

 

一直都非常喜愛Christina Aguilera(克莉絲汀)

無論快歌慢歌   都相當有穿透力和爆發力

她演的電影也都不會錯過

因為可以欣賞她優異的歌聲  還有恰如其分的演技

 

今天工作回家後

不經意的再聽了我非常喜歡的其中一首歌《Save me from myself》

不同於一般大家對克莉絲汀那奔放嘹亮的黑人靈魂式唱腔印象

這首歌只有簡單的吉他和弦樂當背景   以她的歌聲做為主軸

收起以往的爆發式的唱法   用說話敘述的口吻娓娓道來

讓人更能注意到歌曲的情感   還有她更為高超的演唱技巧

越內斂越簡單的歌型越是難表達出其中精髓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這首好歌

期待哪天可以在台上表演這首歌~

 

 

附上歌詞翻譯:

It's not so easy loving me
愛上我不是件容易事
It gets so complicated
你面對的一切
All the things you gotta be
都那麼複雜
Everything's changing
事事都在變
But you're the truth
就你不變
I'm amazed by all your patience
我好驚訝那些我讓你經歷的一切
Everything I put you through
你竟都能耐心等候

And when I'm about to fall
當我快跌倒時
Somehow you're always waiting
你總是打開雙臂
with your open arms to catch me
在那等著抓牢我
You're gonna save me from myself
你將拯救我
From myself, yes
是的
You're gonna save me from myself
你將拯救最深處的我

My love is tainted by your touch
你的輕觸感染了我愛戀的氛圍
Well some guys have shown me aces
是有些不錯的人
But you've got that royal flush
但你就是我的首選
I know it's crazy everyday
我知道每天都很瘋狂不定
Well tomorrow maybe shaky
也許明日搖搖欲墜而未知
But you never turn away
但你從不轉身離去

Don't ask me why I'm crying
別問我為什麼哭
'Cause when I start to crumble
因為每當我快崩潰時
You know how to keep me smiling
你總是讓我破涕為笑
You always save me from myself
你將拯救我
From myself, myself
拯救我
You're gonna save me from myself
拯救最深處的我

I know it's hard, it's hard
我知道真的很難
But you've broken all my walls
但你已攻進我的心牆
You've been my strength, so strong
你是我的力量

And don't ask me why I love you
也別問我為什麼那麼愛你
It's obvious you tenderness
顯然你的溫柔體貼
Is what I need to make me
是使我成為一個更棒的女人、
A better woman to myself
更好的自我最需要的力量
To myself, myself
讓我自己
You're gonna save me from myself
你將拯救最深處的我

 

 

經過幾年後再聽這首歌    感覺完全不同

老實說我現在有些徬徨

在此時此刻遇到某些不順遂   會變得軟弱

我只能嘗試尋找出口來拯救自己

 

 

 

解鈴還須繫鈴人

可千萬別打成死結了。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噢~~

 

http://www.facebook.com/tsaoyawen1130 雯風而來-百萬寶貝大家庭

 

我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1767498320?from=profile&wvr=3.6&loc=infweih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tourjou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