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327_副本  

 

今天來了一位挺特別的男客人。

一襲白色西裝,站在我負責的咖啡廳民宿門口,和窗外湛藍的海景相呼應,

不過他看起來心事重重,但依舊迷人得緊。

他向我要了一間房間,沒有多說話,依照慣例將他帶到二樓客房,

始終眉間緊促的他,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_MG_8298_副本  

_MG_8323_副本  

 

那是一陣扣人心弦的提琴聲。

原本忙碌的雙手不得不停下來,讓思緒走進這段悠揚溫柔的弦樂裡。

原來是昨天那個男人所拉的提琴,我悄悄走進他,

除了想更聽清楚這美妙的弦樂,更想知道他依然深鎖的眉頭裡,藏著什麼祕密?

_MG_8335_副本   

和他相處了一陣子,才知道原來他是鼎鼎大名的音樂家,對音樂有相當精闢的研究,更有一副好歌喉。

因為厭倦了無止盡的巡迴演出,索性不告而別離開都市,沿著海岸線來到瑞芳,

走進我的民宿,也走進了我的世界......

 _MG_8339_副本  

原來他笑的時候很可愛,像個大男孩,總能讓人心頭一熱。

 

_MG_8341_副本  

 

就這樣,我們一同生活了數十天,白天在戶外咖啡座看海,晚上則到後山上看星星;

他教我拉提琴,我教他做鬆餅。彼此心裡早有了默契,只是這樣看似平凡簡單的幸福,卻走得太快......

 

 

 

 

 

那天瑞芳氣溫驟降,習慣坐在窗邊的他,眉頭皺得更深了。

我小心翼翼的問著他,但心裡早是一團雜亂。

『我必須回去......』他的手緊握著我,甚至有些失神,簡單幾個字,他發現要開口竟是如此艱難。

他的眼神幾乎快燙傷我,燙得我心口疼痛......

早該知道會有這一天的吧,只是沒有人能夠坦蕩面對這殘忍的現實。

他是那樣優秀的人才,多少人引頸期盼著他每一場演出,在夜裡聽著他的歌入睡,

本來就不該自私將他佔為己有......

對此,我依然感激上蒼對我的眷顧,至少這短暫的數十天,他是完全只屬於我一個人的。

 

我跟在他的身後,並刻意保持一點距離,想要再好好看清楚他即將離去的背影。

『等我回來......好嗎?』他撥了撥我凌亂的額髮,偌大的手掌輕捧我的臉頰,

臉頰熱了,心卻是逐漸冰涼......

我沒有回話,也不敢點頭,眼前的他,我絲毫沒有把握可以留住,

因為本來就沒有任何人得為誰的幸福負責,他也一樣不例外阿。

但眼淚早已濕潤了他的手,滲到指縫,道出無聲的嘆息......

 

車終於開走了,引擎聲劃破山區冷冽的寂靜,也割碎了我殘破的靈魂。

 

『忽見陌頭楊柳色,悔教夫婿覓封侯。』

如果那時我不顧一切將他留下,是不是結局會有所不同呢....?

是我心軟,還是太單純?

 

 

 

民視八點檔《風水世家》片頭曲-----心軟MV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噢~~

曹雅雯粉絲後援會http://www.facebook.com/oliviatsao1130

 我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1767498320?from=profile&wvr=3.6&loc=infweih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tourjou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