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澄橙的豔黃花雨

悠然灑落於六月盛夏

綿軟的黃金

洗褪眉間炎熱

 

問你

她華郁的香氣好

還是我的髮香迷人

你撿起一朵阿勃勒

放在我茶褐色的長絲上

笑而不語

 

 

 

 

(以下資料摘自網路)

阿勃勒:

金急雨 (Golden Shower Tree)學名Cassia fistula

又稱為黃金雨Indian Larbunum波斯皂莢婆羅門皂莢長果子樹牛角樹豬腸豆等。

阿勃勒是常見的庭園植物。屬於落葉性大喬木,株高 10~20 公尺,

冬季落葉,陽光直射,可以使庭園溫暖,夏季則有濃濃的樹蔭,

可使庭園陰涼清爽。阿伯勒最大的特色並不是它的葉子,而是它一串串下垂的黃色花朵。

阿伯勒花期在夏季,盛花期的時候往往可見一串串下垂的黃色花滿樹金黃的美景,美不勝收。

阿勃勒花瓣掉落時,隨風紛飛,如細雨般飄落,所以它的英文名字就叫作「黃金雨」(Golden Shower Tree)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噢~~

 

曹雅雯粉絲後援會http://www.facebook.com/oliviatsao1130

 

 我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1767498320?from=profile&wvr=3.6&loc=infweih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tourjou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