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93.jpg  

 

 

 

不斷聽歌一直是當歌手的基本功課之一

最近聽了一首好歌 不但旋律優美 歌詞也非常詩情畫意

詞中融入老歌歌名   編曲也多了許多中國樂器成分

結合出另一種新穎的風格   迸出美麗又帶復古的火花

先讓大家看看這首歌-----花雨夜

原唱:張清芳

(後來發現咱們現任國語組衛冕者幸芳妹妹也唱過這首歌耶)

歌詞如下:

花雨夜

作詞:李正帆 作曲:李正帆 編曲:李正帆

OS:昨夜夢裡 有個地方 紅葉森林的牧場
  隱約聽見 有人吹著 一首歌叫雨夜花
  已經忘了 這首歌 它到底在說些什麼
  雨很美 夜很涼 花很香

合音: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山風溪水 篝篝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
鳥叫蟲鳴 鶯聲燕語 何苦惹是是非非
山風溪水 篝篝炊煙 熱湯木桌 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你說我太傻 人生本匆忙 花兒身上插 揮揮衣袖吧
 我不想要歷盡滄桑 陶醉夢裡 緊抓不放 陪我好嗎

山風溪水 篝篝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
 不要笑我 夢得太美 夢裡等著你來陪
 山風溪水 篝篝炊煙 熱湯木桌 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昨夜夢裡 有個地方 紅葉森林的牧場
 隱約聽見 有人吹著 一首歌叫雨夜花
 雨夜花 花雨夜 夜裡花兒繽紛墜
 多麼涼 多麼香 多麼美

 

 

於是我有感的寫了一段詞......

 

輕採一朵夜來香   我躊躇來到你身旁

你說   花很香   那是愛情施展的魔法

今晚細雨纏綿   編織成一曲愛的樂章

這首情歌   只為我倆而唱

 

夜來香  我為你歌唱  夜來香  我為你思量

老情歌總是溫柔得讓人發慌     一種太幸福的不安全感

千言和萬語   也抵不過那碗細火慢熬的熱湯

 

曾經在我心裡有個想像   和我愛的人依偎著臂膀

哼一首耳熟能詳的老情歌   漫步在皎潔明月的光芒

你牽著我的手 帶我實現了夢想

今後 有你的地方   就是我的天堂

 

 

哈哈   藝術真的不能勉強

不然寫出來的東西要是乏善可陳也是枉然啊(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tourjou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